close

如果有種東西叫回憶』。

請問你會選擇珍藏還是當掉?

 

在20十歲之前都能贖還,但大部分的孩子都不太會,

因為有回憶這種東西,其實看起來是不重要。

沒錯,只要妳想不要這個回憶,你就能來這哩,把他給當掉,相對的,你也會有一定的價錢。

 

自己曾甚麼回憶不要的嗎?

如果有天有人這麼問我,我會回答。

「我要!我要把國中所有的回憶通通當掉,最好消失掉,我寧可當作不存在過」

這是QQ自己的想法,蠢嘛?

 但真有此事,我會選擇那切將都不存在過。

這可能就是會如此去擋掉的原因。

 

小學的遙斗跟高中的里華,是「ㄏㄨㄟˊ一ˋ當鋪」的常顧客。不過遙斗倒是天天來當掉回意,而里華一次也沒有。

她認為回憶是個寶藏的,一次難可貴的回憶,是用任何金錢換不取來的。

而遙斗則是天天嫌媽媽的煩,不管好的事,壞的事。她通通都要當掉來買她心愛的電動玩具。

只到最後媽媽出車禍離開的那一刻,她才知道回憶既如此重要,趕緊在他未滿20歲以前把回憶贖回來。

至於里華,他有好幾次想要把回憶當掉,像是男朋友的無情、世上霸凌改觀、.......。但在這一刻把事情告訴魔法師後,又是新的不同想法,不只是學習如何面對,也有知道事情真相和領悟。

這是魔法師教會他的。

在他滿20歲的前一天,里華跑來找魔法師,他希望過了這一天的明天,他跟魔法師的回憶不要通通都消失。

因為20歲以後將會忘記一切。

不管是來當掉的孩子、還是有關這裡的回憶,只要滿20歲,不管你是誰都會忘記有「ㄏㄨㄟˊ一ˋ當鋪」的事情。

他不想,但這是規定。於是他跟魔法師淡淡的想處那對時間,也把對魔法師害怕他自己所看的想法通通告訴魔法師,接著互相遠望,過了那一天。

他真的真的...不想忘記這些回憶。

直到隔天起床的那一刻,里華滿20歲的那一天,他邊刷牙邊抱怨著魔法師這樣對待他時。

才發現,他並沒有忘記。

或許魔法師想,一個一個珍貴的人以後都會忘記,但他還是打破這次規定,至少他不是孤單的一個人。

至於遙斗,那時的他因母親的難過而終於走了出來,轉眼之間,他已從小學固執模樣轉變成國三的大哥哥了。

他與里華最後一次見面是在,里華當認為記意還再趕緊跑回回憶當鋪那邊時。

他卻看不到那建築物,只有一個聲音緩住他,正是遙斗。

魔法師叫他以後多陪陪他,陪陪魔法師自己,他說有個人不在了感覺很寂寞。

里華希望遙斗幫他轉告幾句話。

「謝谢,幫我謝谢魔法師,下輩子我也會當魔法師唷」

接著他,一步一步又走回石階上去,雖然他想遙斗進去後回憶當鋪會不會自動出現,不過他並沒有轉頭。

這是最後一次來到這裡了。

 

QQ很佩服里華的心態,他能忍住且找到適合敢說敢講性格(跟QQ完全程反比啊Q口Q...'')

或許遙斗小不懂事,直到最後才發現媽媽的好。

我們也不曾這樣?

家人撈叨幾句我們就開始詛咒東、詛咒西。

直到發生事情以後,才會覺得自己錯了,可憐的,還有些再也無法回到過去。

不過回憶還是有些痛苦,有些折磨。

真有一次機會,妳會如何選擇呢?

 

這是一位日本作家 ──  吉野萬里子  小姐(?) 所做個作品。

從書上後面簡介說他也是為劇本家,在創作劇本這方面非常有才華,也是現在一位日本的小說家呢。

整書全集。

如果你有絕的回憶痛苦或快樂時,很退見妳看看這本,或許該懂得珍惜,或是捨去。

 

接著以下是QQ亂跑出來的雜碎言。

前陣子再把神木窩的相鋪整理時,發現有些已經在部落格上傳的圖片,想說把他給刪掉好了。

當然包跨介紹書本的照片,一律通通刪掉。(因為都已經在部落格上了)

結果剛剛去看時,才發現他圖片都沒顯示出來,夭X。

有些還是QQ我去跟同學借拍的啊啊Q口Q...通通都沒有了。

所以在這裡告訴各位,圖片把它放件文章裡也千萬不要到後面去系統相鋪那刪掉(或許只有QQ一人這麼做)不然到時看文章時,可就會消失不見喔。

(那麼...為麼相舖容量,QQ貼網只能給你們看看這本書長什麼樣子)

回憶當鋪的圖片

非常抱歉>''<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