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約前天看完的,同學都推,我也好奇得等待下一個並看完。

 

一位老師,他每天都在晚上,走過大街小巷,遇到了無數的各式各樣的年輕人。

這是他,的生活。

他把他的經歷,畫作文一篇篇的內容,呈獻載在我們眼前。

 

那是我慢慢品味他時,我沒也沒想到,有些故事,不禁讓我眼眶紅了點。

只不過,那些跟我看同樣書的人,你們也有這感覺嗎?

是單純覺得,天啊!他的文筆時在太棒了,還是說那些人慘不忍睹,而老師你好勇氣?

因為有很多事情..只要生在那樣,其實是能體會的(?)

我很欣賞,他所說的一句話。

「這些孩子,因為在白天不被接受,所以他們只能在晚上解放自己,他們認為,晚上才是屬於他們該存活下去的天空。」

我尊重,我也相信,畢竟每在晚上留流浪的的那些,他們為什麼?

沒有家庭的管著,也是部分上在學校的壓力等等...?

究竟,夜晚是為誰開放?

每晚都能看到星空一點點閃爍,有時因為霧或雲太多,當然是看不到了。

好像能洗淨,內心的影子般似的,可惜晚上少出去的我,現在只能靠著每晚自習回家都喵幾眼。

既羨慕、又哀愁。

 

在這位老師的生命旅途中,或許當個老師就是他的目標了吧。

在他看每為孩子身上所散發的光微弱時,他總會照耀他,給他新的環境,給他一個全新的生活。

因書從上面,有友人虐而孩子,使孩子吸毒加入黑幫暴力集團。

有人死了,內心的壓抑。

有人還活著,因為他要過個展新的生活。

 

作者   水谷  修  (是日本人喔,不過卻遇到各式各樣的少年少女,還曾為一個台灣孩子,失去了根手指...)

每晚他會做的事,在那條街向撕去色情傳單,以即尋找那些投靠夜晚的孩子。

這是他的經歷,所寫的一本書,比較不像是喜書啦或哀書等...反而就是人生的哲理吧(??)

有興趣的妳,不一定買,也可以從圖書館去借,他真的是...一本好書呢~

 

夜巡老師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